第1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发布世界卫生组织召集的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国际合作纪事

  全文请扫新湖南二维码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最严重的全球传染病大流行,也是最大的突发卫生事件。病毒溯源,旨在查找致病病毒的动物源头和向人类的传播途径,包括中间宿主的可能作用,这对采取有针对性的传染病防治措施、减少今后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拿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研究报告,首要原则是弘扬科学精神、秉持科学态度、遵循科学规律。

  病毒溯源研究是极其复杂和严肃的科学问题。探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肆虐的起源、传播及演变,需要全球科学界共同努力,用科学战胜愚昧,用团结战胜孤立,用合作战胜偏见。

  中国在国内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两次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来华开展溯源研究。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在武汉工作期间,中国始终秉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合作的态度提供必要协助。中外联合专家组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率先完成了全球溯源研究的中国部分,公开、透明地全景呈现了溯源研究的工作方法、主要发现和对下一步全球溯源工作的建议。

  (据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