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坑人“美容贷”,容不得“广而告之”

  一些“美容贷”广告以低息甚至无息吸引青年,诱导超前消费、超高消费,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看似高大上的“美容贷”广告,从头到尾都处于违法边缘。与其说是广告,不如说是商家刻意制造的“美丽陷阱”,是对缺乏社会经验的年轻消费者无底线洗脑、收割的套路。监管部门叫停“美容贷”广告既正当又必要。这将最大程度地净化美容市场,让有需求的消费者根据自身需要自主选择美容产品,避免缺乏社会经验的消费者被掏空钱包,为虚无缥缈的“美丽陷阱”缴纳智商税。

  图/王琪 文/史奉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