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推动湖湘中医药走向世界
湖南开展中医药“海外传播”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 周阳乐)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省委外事办、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药品监管局、省侨联联合发布《湖南省中医药“海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正式启动中医药“海外传播”行动。

  方案提出,到2025年,湖南拟创建2-3家海外中医药中心、6-8个海外中医医疗保健机构、1个国内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1家国家级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5-7个中药产品在海外注册上市,中医药对外贸易额达400亿元。

  方案明确了7项重点任务,分别是健全完善海外中医药合作机制、实施中医药中非援助项目、实施海外中医药医疗服务项目、实施海外中医药学术合作项目、实施海外中医药文化传播项目、实施中医药对外贸易项目、实施海外中医药人才培养项目。

  其中,关于实施中医药中非援助项目,重点是夯实援非中医药服务平台,加强中国—津巴布韦中医药中心等中医医疗机构建设,充分利用“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和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优势,推动更多“湘产”中成药在非洲国家和地区注册上市,提升湖湘中医药海外影响力。

  实施海外中医药医疗服务项目,重点是办好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集团迪拜医院、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中心、中国—德国中医药中心、中国—柬埔寨中医药中心等海外中医药机构,结合不同国家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创新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相结合的诊疗模式,提供中医医疗和养生保健服务,推动中医药融入相关国家卫生和医疗保障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