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出口欧洲首台自动驾驶客车巴黎实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林乐 记者 李永亮)9月22日,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该公司研制的自动驾驶客车C12AI,已在法国巴黎开启路况实测,标志着中国出口欧洲首台自动驾驶客车商业化运营跨出坚实一步。

  该客车在巴黎大众运输公司393号线路部分路段进行路况实测,单边路程约6公里,途经10个公交站点、26处交通灯,耗时约40分钟。

  中车电动自动驾驶技术部部长彭之川介绍,C12AI为中车电动“新巴客”城市系列产品,车身长约12米,以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为依托,可全方位实施人、车、路动态信息实时交互。巴黎大众运输公司负责人本雅明·若利维耶说,此次实测车辆运行平稳,非常成功,对促进当地智能网联交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车电动是2019年11月与法国Clement bayard达成车辆采购意向的。今年1月,中车电动C12AI完成研制,通过法国UATC道路测试许可,并拿到393线路营运测试许可。

  法国《巴黎人报》报道,C12AI将继续在393号线进行数月测试,计划于明年秋实现载客运行。中车电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测试超出预期,将与法国做更深、更广的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