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奖补企业3361家,资金逾8.5亿元
湖南重金奖补企业研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 王铭俊)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根据《湖南省支持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办法》和《湖南省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研发财政奖补实施办法》要求,经单位申报、各级各部门审核等程序,我省确定2021年拟奖补企业3361家,拟奖补资金85792.39万元;拟奖补高校23家,拟奖补资金1404.00万元;拟奖补科研院所1家,拟奖补资金为0.98万元。

  记者梳理发现,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均拟获得奖补金额1000万元。此外,拟获得奖补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还有12家企业。

  为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政策支持,推动我省企业普遍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有计划、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我省出台了《湖南省支持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办法》。其中指出,奖补资金列入省财政年度预算,采取事前备案、事后补助的方式,按企业上一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实际研发投入新增部分的10%予以补助。对不同类型企业采用最高限额管理,最高限额不予累加。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且考核优秀的企业、首次纳入奖补范围的企业年度补助额最高为10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