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三个高地”互促共进、见到实效
省领导分赴所联系的产业集群(产业链)考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 周帙恒 唐亚新 邓晶琎)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连日来,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王成分赴所联系的产业集群(产业链)进行考察,推动解决一批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补齐产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促进“三个高地”互促共进、见到实效。

  黄兰香赴株洲考察,主持召开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集群(产业链)建设座谈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把先进陶瓷产业列为22条工业优势产业链之一的重要性,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抓好陶瓷产业发展。突出抓材料,在新材料高端化上求突破;突出政府引导,加大引导和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突出企业主体,培育一批发展势头好、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加快形成先进陶瓷产业集群;突出开放合作,省内各基地要联手联盟,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突出环境和平台打造,创造一流环境,搭建平台载体;突出园区和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全国先进陶瓷制造业高地。

  谢建辉在长沙调研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和深信服科技、普照信息材料公司,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信创、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产业链)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抓手,抓实抓好抓优。要明确目标,提升产业集中度、占有率、竞争力、保障力,加快补齐产业链。要多措并举,争创一流企业、平台、生态和环境。要强化支持,制定出台扶持政策,对接资本市场、强化行业协作,加强人力资源和知识产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王成先后来到湖南博云东方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湘投金天钛金属有限公司和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先进有色金属材料产业集群(产业链)建设开展调研并座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发挥“有色金属之乡”的资源优势,突出延链强链、低碳发展、降本增效,在加强战略谋划、拓宽发展路径、培优市场主体、夯实人才支撑、坚持绿色发展、强化协同推进上下功夫,推动先进有色金属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