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利千万资金扶持水稻产业,农民喜获丰收——
沃野稻香谷满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朱渊 朱晓敏

  9月19日,慈利县岩泊渡镇大安村,遍地金黄,空气里弥漫着稻香。农民们正在晒稻子,把“满满的收获”铺在家门口。

  “今年风调雨顺,每亩比往年增产100公斤左右,平均亩产约500公斤。”岩泊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我们一年最期待的就是这个时候,付出终于有了收获。”种植大户符星国站在田埂上,看着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黝黑的脸上写满喜悦。一台收割机、一辆拖拉机,一天便可完成40亩稻田收割。

  在外打拼多年的符星国,一直不忘那份乡愁,对农业种植情有独钟。加上这几年国家惠民惠农政策多、力度大,他毅然回到家乡种水稻。今年他种了600多亩,产出的稻子将销往长沙等地。“种的常规稻,自发结籽,自然晾晒,保障品质。”他说。

  作为农业大县,水稻是慈利基础产业之一。近年来,该县着力打造千亩示范片,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催生出一个个高效低耗、优质、环保的现代生态农业基地。现在,全县水稻种植大户就有300多户,从播种到管理、收割各环节,机械化成了标配。

  今年,慈利又安排1000万元资金扶持水稻产业,推进水稻生产规模化、高效化、现代化。农业部门从栽培管理、控制病虫害等方面加大技术支持力度,推广优质品种,确保全县水稻种植面积稳定在35万亩,产量稳定在16.6万吨。

  “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加上天气给力,今年全县水稻预计可以达到亩产480公斤。”慈利县农业农村局粮油作物生产站站长王琼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