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事·体育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想到这篇稿子破10万+,全运会你关注什么?

  蔡矜宜

  没有体育明星、没有帅哥靓女、全文仅200余字……没想到这篇看似不起眼的简讯竟然“异军突起”,成为我这次全运会报道第一篇点击量突破“10万+”的稿子。

  “群众项目湖南首金!54岁乒乓球达人圆梦”正是这篇简讯的标题。

  这篇稿子与大家常规认知的全运会——“中国最高水平竞技体育比赛”无关,它更多是关乎普通人,比如正在看文章的你,或者你身边的人。

  全运会,你关注什么?

  明星?冷门?还是金牌数?

  1个多月前,我结束东京奥运报道任务后,刚好有21天漫长的隔离期,那时我便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全运会关注度本就不如奥运会,且在奥运会闭幕后短时间内即举办。该如何减少读者的“审美疲劳”?

  到了西安后,这个问号在我脑子里越来越大,各大赛场上依旧是奥运联队、奥运选手争金夺银,炙手可热。记者们也只能继续追着他们,想着法子问一些尽可能新鲜的问题。

  直到18日,我遇到一位在东京认识的媒体同行,他说准备去看地掷球(群众项目)比赛,听说这个项目“有点意思”。

  这话说得,连我都好奇了。

  不知你是否也觉得,群众项目的精彩有时候来得更接地气。就好比当我看54岁的周小芳在乒乓球台前,与对手厮杀十几个来回最终得分时,会忍不住拍案叫绝!这种“普通人不普通”的精彩,更能让人共情。

  从上届天津十三运开始,全运会不再只是竞技体育的专属舞台。在民间,“我要上全运”系列赛事活动的群众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涨。当体育正深度融入每个人的生活,“全民全运”不是口号,而是现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