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长城13款新品亮相2021世界计算大会
国产“超强阵容” 守护信息安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曹娴 谢卓芳 通讯员 孙铭检

  180°折叠、10秒开机、可触摸式屏幕……在2021世界计算大会专题展上,中国长城展示的长城笔记本电脑,让一位观众感慨:“想不到国产笔记本性能已经这么优越了。”

  这次参展世界计算大会,中国长城携旗下13款自主产品亮相——长城QF722笔记本、嘉翔TA238A2一体机、擎天EF860双路服务器等,组成“超强阵容”。

  “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服务器等产品,从硬件到软件,全是我们自己的。”中国长城展位负责人介绍。

  突破重重技术壁垒,中国长城从零开始。目前,中国长城基于“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安全”的PKS中国架构,形成了国内谱系最全、实力最强的国产计算硬件产品线,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众多重要行业领域。

  据介绍,以前,很多人对选购国产电脑比较犹豫,感觉性能不如国外品牌电脑。近两年,随着用户越来越多,用户体验越来越好,人们对国产电脑的印象逐渐发生改变。

  “作为网信产业的国家队、主力军,中国长城紧跟国家战略,布局国产先进计算。”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黎定在受访时表示,中国长城已构建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端-云-控-网-安”完整产品产业生态链,从技术底层保障计算机的本质安全,为我国数字化发展筑牢安全“底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