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只是代步工具,还是移动“智能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记者 王铭俊)“千层小卷饼”“万丈高楼平地起”“保护头发行动小组”……当台上嘉宾念出获奖小组的名字时,台下学生都笑了。在2021世界计算大会之“芯创杯”大赛总决赛暨汽车电子产业人才培养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未来的汽车电子世界,正需要一批有活力、有创造性的青年人才。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建民针对智能座舱进行演讲,他告诉台下的200余名学生,对交互设计的思考不应是简单的、对车内屏幕大小的思考,要将车当作一个移动的智能体。车联网安全仿真与攻防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王永建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车联网安全检测的重要性及其主要方式。

  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趋势下,汽车已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成为一个涉及多个产业和学科的新生态。紧跟时代发展大势,加强沟通与协作,为汽车电子专业人才培养探索新道路成为大家共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