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方县收购粮食100余万公斤
在怀化市率先完成储备粮收购任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慧勤 李莹 记者 周紫云)“今年是个丰收年,再生稻两茬加起来亩产高达1050公斤,加上稻谷补贴,近300亩田能净赚10余万元。”9月17日,在中方县粮食储备库粮食收购现场,刚将自家稻谷过完磅的铜湾镇竹元头村种粮大户杨岩祥开心地说。

  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今年来,中方县对县内种植规模30亩以上、完成县级储备粮收购任务10吨以上的种植大户,给予每吨300元一次性奖补。协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提前备足200万元信贷资金,专款支持秋粮收购,实现种粮农民优价卖粮,仓储购销企业有钱收粮、有仓存粮的多方共赢局面。

  铜湾镇堆子村种植大户刘运钦今年给县粮食储备库送了9万余公斤粮,可获大户奖励2.8万余元,加上再生稻补贴、优质稻补贴及农机补贴等10万元,今年种粮可获得30余万元纯收益。

  为严格管控质量,粮食收购期间,中方县开展“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严格执行粮食质量溯源登记,实行“只收新粮、一车一检、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分类处置”,粮食收购售粮款采用“一卡通”收购系统结算,及时结清,“不打白条”。同时,引导12位种粮大户根据储备粮收购需求,调整粮食种植结构,种植再生稻1200亩。

  自8月27日开秤以来,中方县已完成粮食收购100余万公斤,其中大户售粮86.5万余公斤,占86.4%,在怀化市率先完成储备粮收购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