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
道县举行农民丰收节分会场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祝学 黄璜)稻花香里庆丰年,宝珍故里颂党恩。9月17日上午,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场道县分会场暨永州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道县梅花镇贵头村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湖南省第二届“美丽乡村健康跑”首跑仪式、农业农村成果展、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开幕、农民文化艺术展演、农民趣味运动等系列活动,推动形成农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第4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作为长江流域中游代表,湖南被列为中国农民丰收节3个主场活动举办省之一,永州道县被选为湖南主会场2个分会场之一。道县玉蟾岩遗址是世界稻作农业文明的重要起源地,巾帼英烈何宝珍、“断肠将军”陈树湘烈士的英雄事迹也在这里广为流传。

  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创造特色,打造品牌。近年来,永州粮食、生猪等主要农产品产量稳定增长,蔬菜、油菜、柑橘、茶叶等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永州之野”等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成效显著,为全省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作出重要贡献。今年上半年,永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77元,同比增长13.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