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韶山 村级集体收入稳步增长
今年33个行政村村均集体收入预计可达60万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李容容)记者近日在韶山市采访时看到,银田村扶贫产业基地,一株株灵芝如伞如盖;韶阳村韶峰山泉水公司新增的3条全自动生产线,在满负荷运转;韶润村龙文民宿,吸引不少客人前来“打卡”……做强红色特色、坚守绿色底色、擦亮金色成色,伟人故里韶山正绘就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通过深挖红色资源,韶山市先后开发乡村旅游项目42个、红色研学项目9个、特色民宿50家,为银田、黄田、韶润等村累计带来280万元村级集体收入。其中,黄田村与旅游研学公司合作,打造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去年研学项目为村集体带来收入22万元;今年来,该村已先后接待5批次、4000余名学生进村研学。

  以种养业为基础,韶山市鼓励各村种植早稻、油菜及旱粮,让“美丽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今年3月,作为我省第二届油菜花节4个分会场之一,韶山吸引游客20多万人次,辐射带动各类消费500万元以上。油菜花“生金”,茶叶“添绿”。韶阳村与韶山市城发集团合作,栽下350余亩茶叶,引导农户自行种植500余亩,3年后预计可年增村集体收入10万元。

  为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韶山市不断健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对符合条件的25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实行计划优先、利率优惠政策,推动有融资需求的10个项目纳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项目库,累计给予8600万元信贷支持。

  韶山市村级集体经济联席办负责人表示,去年,韶山市村级集体收入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已“清零”,新增村集体收入30万元以上的村3个。今年,全市33个行政村预计村均集体收入可达60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