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事·综合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金收官 湖南“艇”牛

  9月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男子单人双桨决赛在陕西杨凌举行。湖南队选手张亮以6分48秒40的成绩获得冠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俊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特派记者 蔡矜宜

  9月19日的全运赛场,连下了3天的雨水终于收敛,20多摄氏度的天气,风和日丽,正适合赛艇比赛。

  当天是赛艇项目的收官之日,共产生6金。而这一天也成为湖南赛艇“金”喜不断的一日,从上午9点多到下午4点多,湖南赛艇选手三度登上最高领奖台——

  在东京为中国赛艇拿下历史性铜牌的老将张亮,不仅将良好的竞技状态延续到陕西,并且在一日双赛的情况下,他没让金牌旁落,一举拿下男子单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两枚金牌!

  这是34岁的张亮第4次出征全运会,从2009年的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划到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张亮为湖南赛艇共拿下了7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选手伊绪帝继前一日以奥运联队斩获男子四人双桨金牌后,今天他又喜添一枚男子单人双桨铜牌。

  “压轴大戏”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另一名湘籍奥运选手王宇微与国家队队友一路领先,姑娘们强大的体能和超高的默契度,让其他参赛艇只能望尘莫及。最终,奥运联队以6分10秒08的成绩夺得冠军。

  至此,凭借着奥运湘军健儿们“硬扎”的连续作战能力,和稳定、强大的综合实力,湖南赛艇共收获4金1铜,创造了全运会最佳战绩。

  尽管创造“历史最佳”可喜可贺,但省赛艇队教练宋良友心中仍有不满意。“从成绩上说是可以的,但我们自己队员的发挥还是有些欠缺,像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和女子双人双桨,我们原本都是冲着奖牌来的。”

  在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和女子双人双桨的较量中,湖南队分别获得了第五名和第六名。

  据了解,此前湖南赛艇队的轻量级也具备一定实力,天津全运会曾拿到2银1铜的成绩。而到了上一个奥运周期,为了顺应规则的变化,省赛艇队取消了轻量级队伍,这样的调整,对于一些轻量级出身的运动员来说,就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宋良友说:“从轻量级调过来的运动员,比赛中如果遇到一些风浪时,体能和身材上就会比较吃力。”

  本届全运会赛艇项目,我省共有19名运动员获得决赛圈资格,其中有不少都是初次征战全运会的小队员,对于他们的表现,宋良友给予了肯定。“小队员都正常发挥了水平,他们就是来见世面的,回去能更清楚自己的差距在哪里,要怎么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西安9月19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