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营商环境 客商纷至沓来
祁东县 深植梧桐 引来千亿产业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陈延上 付姣龙)9月中旬,祁东县归阳工业园区湖南领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池生产车间里,技术人员和工人在抓紧对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线进行调试,力争项目今年10月如期投产。

  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66亿元。项目投产后,一年可满足3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配套需求,预计年创产值180亿元。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落户归阳工业园区以来,园区在工商注册和用地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项目从签约到动工不到4个月。

  为吸引客商投资兴业,祁东县出台了“黄金17条”等举措。凡来祁东投资兴业,在用地、金融扶持、税收奖励等方面,都能享受到优惠政策。项目入驻园区租赁标准厂房的,给予6个月免租金期,后续则按年纳税额计算租金。至8月底,该县已为入园企业减免各种费用1200万元,减免房租405万元。

  祁东县还安排专项发展资金,通过“惠园贷”“科技云贷”等金融产品,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今年5月,该县在归阳工业园区举办银企对接活动。至8月底,农业银行祁东支行、建设银行祁东支行等金融机构为园区企业贷款近6亿元。

  同时,推行重点项目“全程代办”。企业不用出园,可全程办理园区重点项目工程报建、验收等相关手续。今年1至8月,归阳工业园“帮代办”窗口共办理重点项目工程报建、验收等相关手续30余项,为企业节省成本近300万元。

  目前,祁东县正强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产业建设,打造集汽车制造、研发创新、现代物流、文旅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特色小镇。截至8月底,归阳工业园已落地项目64个,建成投产45个;1至8月,园区累计完成技工贸总收入763亿元。领湃新能源电池和弘电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相继落地,总投资368亿元,电池产品即将上市,整车即将下线,一条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逐渐成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