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培育6.8万名“致富带头人”
带动48万名脱贫群众增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甘世玉 甘秋莲)记者今天从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业务培训班上获悉,2016年以来,我省大力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成果显著。截至去年底,全省共培育了6.8万名“致富带头人”,带动48万名脱贫群众增收。今年,我省再次确定6个省级致富带头人培训机构,继续大力培育“致富带头人”。

  培训班上,一批受益于培训的致富带头人传经送宝。田超是岳阳湘阴人。他从2018年开始,连续3年参加湖南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利用学习到的知识,走精细化农业发展之路,打造出一系列洞庭湖特色优质农产品。浏阳市致富带头人李忠国,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参加培训提升技能,把油纸伞卖出了国门。

  截至去年底,我省共举办了370期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培育人数、带动效应在全国名列前茅,得到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的高度肯定,在历届国家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上,均对“湖南经验”进行了推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