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水湖畔踏歌声
——记汉寿老年演唱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邹玲

  9月10日,汉寿县老年演唱团来到汉医养护院慰问演出,给70多名疗养人员带来视听享受,自己也乐在其中。

  演唱团主要由退休老人组成,成员97人,平均年龄62岁。

  2014年,多名家住汉寿银水湖公园附近的退休文艺爱好者成立歌友会,筹资购置音响、服装,四处义演,平时则在湖心亭排练,歌友会老人精神抖擞,送去欢乐的同时,也感染了一批人。一些舞蹈和演奏爱好者加入,队伍不断扩大,2017年正式成立“银水湖红歌演唱团”。

  汉寿县委两新工委关注到这一团体,指导成立党支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从此,老年演唱团排练文艺节目更有干劲,京剧、花鼓戏、小品、太极……节目丰富多彩。经常组织学习培训,邀请汉剧表演艺术家、舞蹈学校的老师上课,指导唱腔、动作、台风。

  演唱团走出去,面向孤寡老人、精神病人、一线工人、农村五老等群体开展慰问演出。汉寿县的重大文艺活动、春节联欢晚会,都活跃着演唱团的身影。他们还应邀赴邻县参与慰问演出。

  演唱团还积极投身文明交通劝导、植树造林、公园保洁、马拉松赛事服务等志愿活动。每到一处,演唱团老人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64岁的退休老人王建清说:“退休后,能与老年朋友一起唱唱歌,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带去快乐,觉得很开心,身体也越来越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