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巨头加速“抢滩”社区电商
全国首家“淘菜菜小店”长沙开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梁瑞玉)今天上午,长沙望龙新城小区,一家名为“淘菜菜”的小店开张营业。这是阿里社区电商宣布其品牌正式升级为“淘菜菜”后,落地营业的全国首店。

  记者看到,这家60平方米的“淘菜菜”小店“一店多能”,既是果蔬百货店,也是自提点、直播间、充值站、公益角……共有7个功能区。小店店主牛志芳介绍,社区居民可以通过淘菜菜平台购买果蔬生鲜、日用百货等,来小店自提,也可以在小店收发快递;她还会组织一些公益活动,教老人用智能手机,厨艺分享、花艺交流等。

  社区电商被视作互联网流量入口的最后一块价值洼地,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阿里、拼多多、京东、美团、滴滴等巨头纷纷入局。为抢占更多市场,各方频出奇招。

  湖南兴盛优选是国内头部的社区电商平台,最新数据显示,其在全球已有100万家门店,每天订单突破了1000万单。目前该公司还在不断下沉市场,深耕乡镇农村用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