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禾县建成全省首个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邓和明)“看到他打开了心结,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我很欣慰。”9月13日,通过心理辅导,残疾人肖俊雄打开心扉,看着他信心满满地走出嘉禾县残联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嘉禾县精神病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心理咨询师王芳亮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营造残疾人、健全人共享的文化空间,今年3月,嘉禾县投入5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全省首家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汇集政策宣传、助残志愿服务、图书阅览、观影、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就业培训、维权、工会活动、党员活动等功能,配置了盲文书籍、激光电视等设备设施。随着该中心7月1日正式建成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走进中心成为志愿者,开展无障碍电影欣赏、理发、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培训等公益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9月3日,11名视障人士在中心经过初步培训后,送往郴州市参加为期60天的盲人按摩培训班。2个多月来,该中心已累计接待328人次,其中残障人士196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