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斗服务世界 应用赋能未来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9月16日长沙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 孟姣燕 彭可心)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长沙召开。今天,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副省长陈飞发布新闻。

  峰会以“北斗服务世界,应用赋能未来”为主题,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届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两院院士及专家学者、部分国际组织、国外政府部门、企业等代表将汇聚长沙,共同助力北斗规模应用高质量发展。

  峰会设主论坛、分论坛以及北斗成果展览。政产学研用各界将共话北斗产业规模发展新未来。展览重点展示战略行业关键领域应用、特种行业应用、区域应用、大众消费应用等成果,展示在全球应用推广最新成果,展望北斗未来在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应用前景。

  作为我国首个以“北斗规模应用”为主题的重大国际性活动,峰会邀请世界卫星导航领域专家学者,放眼世界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大势,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北斗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兼容与互操性,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性能、更加可靠和更加丰富的服务。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以来,实现连续稳定运行,全面进入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新阶段。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达4033亿元,已全面服务交通运输、救灾减灾、农林牧渔等行业,正广泛进入大众消费领域,相关产品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