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许达哲毛伟明会见优秀教师代表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 冒蕞 贺威 刘笑雪)今天上午,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了优秀教师代表。

  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副省长谢卫江,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参加会见或出席大会。

  会见中,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许达哲说,教育强则湖南强,教育兴则人才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全省教育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实绩实效。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受到表彰的教师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大家身上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希望全省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四有”好老师,把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教育引导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涵养为师从教之德,用良好师表风范熏陶感染学生;勤习教学治学之功,当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秉持宽厚仁爱之心,用爱心和知识滋润每个孩子的心田。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教师,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尊师重教在全省蔚然成风。

  乌兰在大会上指出,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涵养崇德向善、仁而爱人的道德追求,不断锤炼业务精湛、严谨笃学的专业素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负党和人民重托,潜心钻研教书育人之道,努力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躬耕三尺讲台中书写精彩人生,在躬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争取更大光荣。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加强教师培训、维护教师权益,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创造更好条件。

  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教育基金会主办。经过推选,丁德馨、王礼平、石灵芝、卢芳国、宋阳玲、邹学校、何继善、张琼琼、徐宏勇、黄登红等10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于涵宇、朱凤英、肖中秋、邱凤姣、张高雄、罗中、罗晓红、易锦、郭云兵、郭雄辉、徐艺红、黄刚、蒋丛青等13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

  大会还举行了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分享会,11位受表彰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教书育人故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