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今年第一批重点研究课题成果出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记者 陈昂昂)记者今天从省政协获悉,省政协今年第一批重点研究课题成果已经出炉。近日,来自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省政协研究室、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社科联的专家组成评审团,对课题成果进行了评审打分。

  据了解,接受专家评审团评审打分的成果有长沙市政协课题组承办的《推进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工作研究》课题、省委党校课题组承办的《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履职能力研究》课题、省社会主义学院课题组承办的《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研究》课题、湖南大学课题组承办的《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研究》课题、湖南师范大学课题组承办的《人民政协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研究》课题等。评审专家按照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创新性、规范性四个评价指标,对课题研究成果现场评分,并进行了点评。大家认为,各研究课题成果着眼于破解现实问题,选题重大,论点新颖,论证严密,论据翔实,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指导性、操作性强。就进一步完善理论成果,评审专家提出了精炼文字、细化论点分析、规范表述等修改意见。

  评审打分后,各课题组将根据评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课题成果进行修改完善。这些课题成果将作为委员学习培训的课件上传至政协云,并作为湖南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培训基地的培训课程。

  2019年,省政协启动了湖南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培训基地、实践基地建设。两年来,研究基地(研究中心)采用“基地+中心”模式,围绕省政协布置的重大研究课题潜心研究,定期对工作质量和效果进行评估,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推动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