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化“旋风行动”剑指为官不正为官乱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 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米承实)怀化市交通建设投资公司原董事长林某凤插手工程项目招投标,严重破坏营商环境,去年7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月1日,怀化市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旋风行动”动员大会上,通报了5起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

  “一起通报的还有7起违反纪律作风规定典型案例,旨在释放把纪律作风牢牢抓实、把营商环境时时抓优的强烈信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怀化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良好的纪律作风是保障。今年来,怀化市委以纪律作风整顿为抓手,出台《关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通过整顿纪律作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怀化“旋风行动”将在9月至11月集中开展明察暗访,随后不定期开展常态化督查。重点检查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和公职人员贯彻落实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情况,严肃查处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乱象问题。

  怀化成立了2个暗访督查组、1个追责问责组、1个综合调度组,建立严查倒逼、即查即办、案例曝光、容错纠错、纠建并举5大机制,通过问题线索“大起底”、畅通渠道“大举报”、纪律作风“大暗访”、正反典型“大宣传”、问题整改“大推进”5大行动,发现问题,马上查办,形成震慑,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