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中院:分调裁审提升审判效能

  “买房是好事,可准备装修的时候出现了房屋开裂问题。儿子结婚着急装修,和开发商的纠纷又迟迟得不到解决,多亏法院组织了调解,很快拿到了补偿款。”说起买房的糟心事,林女士松了一口气。

  近年来,永州中院大力推行速裁团队建设,加强案件繁简分流、调解、速裁、快审各环节链接,形成了“诉前分流一批、快调速审一批、精审细判一批”的工作新格局。

  一方面,将派驻法院的调解员统一编入速裁团队,设立3个“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人民调解员+书记员”新型速裁团队,通过简案快调快审,力争速裁案件在20日内完成结案。

  另一方面,对案件进行“分诊”,实行“四层分流”机制。设立分流员在立案前进行初审分流,同意调解的案件分流至诉前调解工作室,调解成功立即出具裁定书;调解不成的简单案件,转入速裁团队快速审理;调解不成的复杂案件,转入审判团队精细审理;将重大案件交由入额院领导办理,充分发挥审判优质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科学分流、快慢分道,整合了审判资源,激发了法官办案的内生动力。截至8月,永州中院裁速团队案件平均办理天数为17天。(黄卫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