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县统计局:疫情防控,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近段时期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湘潭县统计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倡议,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共同抗击疫情,用行动诠释统计人的责任与担当。

  严密部署,明确防控工作责任

  7月31日以来,县统计局党组多次组织全体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及工作要求、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微信时刻关注有关疫情的文件和指示精神。同时,制定下发了《湘潭县统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县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领导,明确防控工作责任和要求。并按上级要求,派出两名副局长带队分别赶赴乡镇和社区,协助做好防疫和接种疫苗相关工作。

  全员上阵,落实联防联控举措

  在单位,加强应急值守和工作保障。局党组安排了专人负责单位值守,采购了口罩、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严格出入管理,加强来访人员登记,办公室每日开展1次以上的全面消毒。对干部职工个人“两码一记录”等情况进行排查登记并实行日报告制度。全面动员干部职工及职工亲属接种疫苗,做到了“应接尽接”。在乡镇,积极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自8月6日起,每日由一名副局长带领2名精干力量,协助所联系的中路铺镇核实辖区内可能到过株洲、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疫苗接种、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信息。在社区,全面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监测。县统计局8名党员干部每天协助易俗河镇花果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8时到晚上10时,他们身穿红马甲,到社区内的无物业小区花果山庄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小区管控执勤、体测、查验“两码”和疫苗接种记录,提醒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坚持佩戴口罩等。期间,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勇多次到中路铺镇和易俗河镇花果山社区协助防控工作,并利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成果,为乡镇澄清疫苗接种任务底数、分批分类做好接种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服务。局党组还慰问了坚守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藿香正气水、凉茶等防暑药品,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支持乡镇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牢记初心,践行为民服务使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统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乡镇和社区为战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岗位,面对面为民服务,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曹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