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度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彰显新担当
——访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廖声田 田育才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8月25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家界着力在深学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见真章,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彰显新担当。

  坚持一以贯之,奋力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刘革安说,紧扣“六个一流”目标,推进旅游深度转型提质,大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优化旅游产业布局,完善“一核四极多点”旅游全空间布局,打造多元化旅游产品,大力发展城市夜经济,发展和繁荣一批特色街区,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产品、旅游服务、旅游品牌、消费环境。

  坚持补齐短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强基倍增。刘革安介绍,重点培育旅游商品、生物医药、生态绿色食品、旅游装备制造、绿色建材、信息与数字技术六大特色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突出工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扎实推进“五好”园区建设,统筹推进“三区一园”调区扩区,推进园区赋能赋权,推动园区成为改革先行地、“试验田”。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在践行“两山”理论上作示范。刘革安说,始终把生态系统置于最严格的保护之下,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深化做实河长制、林长制,稳步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国家试点,切实抓好武陵源核心景区生态移民搬迁、禁捕退捕等工作,进一步深入做好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治后续工作,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有序开发林下经济、生态康养等绿色低碳产业,让张家界的生态系统持续增值、生态效益持续彰显。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刘革安表示,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提高居民收入,以难题破解的“力度”展现发展的“温度”,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生活。张家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打得漂亮,但是教训也很深刻。要深刻吸取教训,不断完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应对和救治基础设施、基础能力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