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援疆干部联农户
吐鲁番村民又结“湘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杜虎 记者 黄婷婷 孟姣燕)21日,伴随着欢快的新疆民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西门村新建的红石榴文化广场上,“援疆干部联农户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举行。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干部人才和村里27户村民结为一家人,西门村村民有了湖南“亲戚”,湖南援疆干部人才在吐鲁番也有了“新家”。

  简单的仪式后,村民们纷纷当起向导,领着湖南的亲人们到他们的结亲户家里“认门”。村民们摆满小吃和水果,热情迎接湖南亲人。

  “吃喝不愁,还住上了新房,以后有困难也不怕了。”村民阿米泥汗·卡蒂尔笑着说。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湖南援疆工作的传统。这次活动中,既有新结的“亲戚”,也有之前干部人才“亲戚”的延续。一户人家和几批湖南援疆干部人才都是结亲户,得到了持续的帮扶。援疆干部人才每人至少与1户湘吐结对村少数民族家庭结为“亲戚”,之后做好五件事,包括感党恩、拉家常、搞卫生、谈教育、促就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