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陵区“云直播” 不带货带“清廉”
今年来解决问题1211个 否决不合理事项218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0日讯(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张兴国 沈宇杰)“现在社区每月大事小事,在家、外出都可以了解到。”8月19日,永州市零陵区七里店街道七里店社区居民陈小红,说起社区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云直播”,连连夸奖。

  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制度,是零陵区近年来为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探索出的创新做法,入选中国社科院“蓝皮书”并在全国进行推介。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月例会,今年初,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创新,率先开通月例会“云直播”,打造更规范、高效的月例会“升级版”。

  月例会“云直播”以全区整合建成的694个村级监督微信矩阵群为主,对村(社区)内党务村务重要事项进行线上线下协商讨论,对会前收集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及处理,并让参与群众充分行使建议权和否决权,有效打通监督“最后一米”,为“清廉零陵”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8月6日,南津渡街道香零山村月例会在微信群进行“云直播”,村民郑明勇线上反映:“三、四组洗菜水池被淤泥填满,给生活带来不便。”村干部现场答复,会后立即组织人员,当天整改到位。

  从今年初以来,零陵区月例会“云直播”已在334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10万余名群众参与,是“云直播”前参与人数的20余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00余条,解决问题1211个、解决率达81%,否决不合理事项218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