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市两名确诊患者和一名无症状感染患者出院
专家提醒,“德尔塔”毒株总体上可防可控可治,应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8月13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区,张家界市本轮疫情首批出院的确诊患者与医务人员合影。 向韬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3日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李成义)8月13日15时12分,从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区传来消息,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和1名无症状感染患者出院,成为张家界市本轮疫情首批出院的患者。

  负责病例救治工作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罗红表示,在国家、省、市专家前期积极开展的救治工作基础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按照“一人一案、一人一策”中西结合分型、精准施治。目前,所有确诊患者总体病情良好,正积极配合院方治疗。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病例患者诊治工作手册已经初步整理出来,即将与大众见面,手册中包括病人分型、诊治方案、出院标准、病区管理等内容。

  罗红表示,“德尔塔”毒株属于新冠病毒变异的一种,从团队目前对病人的救治情况来看,总体上是可防可控可治,希望广大市民保持良好心态,避免不必要的恐慌,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严防严控,尽早战胜疫情。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表示,8月8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根据安排进驻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区,全面负责确诊病例患者救治工作。从目前病人收治情况来看,张家界市新患病例正逐渐减少,在院患者病情总体平稳。国家卫健委也从专家力量、物资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医院团队非常有信心在张家界疫情控制的基础上,把已有确诊患者救治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