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和旅游部:将建立全国卡拉OK音乐违规曲目清单制度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加强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管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和旅游部将建立全国卡拉OK音乐违规曲目清单制度。

  据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的《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管理暂行规定》,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卡拉OK音乐不得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禁止内容,包括:危害国家统一、主权或者领土完整的;违反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迷信的;宣扬淫秽、赌博、暴力以及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教唆犯罪的等。

  据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歌舞娱乐场所歌曲点播系统含有违禁歌曲的现象屡禁不止的原因,在于全国有近5万家歌舞娱乐场所,执法监管难度较大;同时,歌舞娱乐场所歌曲点播系统基础曲库达10万首以上,歌舞娱乐场所经营者难以识别违规曲目。

  据悉,本规定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