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混搭”伞别离手
高温和暴雨预警齐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林城)今天,省气象台同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网友戏称:这是要下“开水”?果然,在下班前,长沙暴雨倾盆,小伙伴们真正感受了一波台风“卢碧”“洒水车”的威力。高温和暴雨轮番上阵,出门记得带伞。

  据中央气象台介绍,尽管第9号台风“卢碧”是个结构松散的南海土台风,但它登陆后移速慢、影响时间长,降水波及范围较广。包括湖南在内的4省部分地区强降雨将持续3天,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预计,5日晚至6日,湖南中东部地区有较强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缓解。不过,在风雨影响不到的湘西北地区,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5℃-37℃;7日开始,省内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局地有分散性阵雨,高温有所发展。

  气象专家提醒,重点关注5日至6日台风“卢碧”给湖南带来的风雨影响,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含水上交通)、临时建筑及户外作业等方面安全的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危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