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体育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道防线一条心
——株洲云龙示范区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宋律

  7月30日,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学府华庭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现场情况怎样?疫情如何防控?7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

  小区门口,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张贴的红色《通告》十分醒目:从7月30日起,学府华庭实行封闭式管理。

  小区铁门5米外,一排水码整齐横放。水码后面,摆着一张桌子。

  一辆小车满载而来,有人从车上将果蔬、饮料等搬到桌上。学林街道香樟社区党支部书记文玲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他们鼓励居民通过网络平台购买生活用品。

  小区物业负责人朱金荣组织两名物管人员,用酒精对桌上的生活物品进行消毒。随后,将生活用品放进购物推车,过铁门、进小区。

  铁门内3米外,也整齐摆放一排水码。水码后,也有一张桌子。物业人员将生活用品从购物推车里拿出,摆放桌上。

  水码后2米,拉开一条警戒线。采购物品的居民在此等候。

  待物业人员走远,居民上前取物。桌旁,摆放了购物推车,居民可将重物放入推车内运送回家。

  朱金荣说,每天居民购买的各类物品在2吨左右,小区21名物业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服务。

  “从小区铁门外的水码,到里面的水码,再到警戒线,一共三道防线,避免了交叉感染。”疫情发生后,云龙示范区派出30余人的工作组进驻学府华庭小区,区城管局党总支书记陈邦俊负责小区防疫工作。他告诉记者,目前小区1045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每天安排2次消杀,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在业主微信群中,业主们对防控工作表示理解、满意。30日晚上,一位业主特意为工作人员送来一箱牛奶,不愿留名。文玲看到这一幕,心头一热:“大家一条心,没有过不去的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