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体育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疫苗供应数量基本稳定
日均接种能力可达120万人剂次以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颜洁 方明礼)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当前疫情形势下,公众对疫苗接种更为关注,我省疫苗接种进展如何?疫苗供应充足吗?会增加预防接种点吗?今天,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南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

  据介绍,在省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我省坚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30日,我省共接种新冠疫苗6478.2万剂,接种人数达3389万人,其中2345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统一调配下,我省疫苗供应数量基本稳定,可分步、分批实施全人群接种,基本能满足全省人民群众的接种意愿和需求。极少数接种单位因为接种量较大,可能在短时间内有疫苗紧缺的情况,我省各地将根据疫苗采购供应的数量,精准科学快速调拨,及时将疫苗配送至各接种单位,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全力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我省各地进一步优化了接种门诊的配置。目前,全省共设置了3000余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开设预防接种台9896个,配备预检登记、接种、医疗救治、组织保障等人员6万余人,全省日均接种能力可达120万人剂次以上。

  专家指出,近期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高涨,加之8月份将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接种人数较之前将会显著增加,请大家密切关注就近接种单位的安排,通过电话预约、现场报名、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预约,错时错峰到接种点接种疫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