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生物医药在深强力“吸金”
涉及高端医疗器械、中药材种植加工、医疗检验检测等领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深圳7月29日电(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彭桦)立足湖南生物医药的优越资源禀赋,发挥湘粤互补优势。今天,湖南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推介会现场,湖南省工信厅集中发布了98个生物医药相关产业项目,投资总金额近1380亿元。会上,23家湖南、粤港澳企业和单位共签署14个合作协议和合作项目,涉及高端医疗器械、中药材种植加工、医疗检验检测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超48亿元,成果丰硕。

  “我们第一次到湖南投资,看中的是湖南的营商环境,以及湖南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力度。”深圳麦普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赵慧介绍,企业将投资5亿元,在津市建设占地100亩的生产车间,生产介入式治疗中用到的导丝、导管等医用耗材,预计明年上半年动工建设。

  据了解,湖南是最早一批拥有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省份,产业起步早、发展稳,是国家明确的承接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转接的优先承接地。生物医药产业是湖南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目前,全省规模以上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工业企业472家,其中大中型企业64家,上市医药工业企业11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