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在大湾区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包括轨道交通、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视频文创等领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深圳7月29日电(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廖晨昊)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湖南-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对接会今天在深圳举行。对接会上共签订6组合作协议,促进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在轨道交通、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视频文创等产业领域的对接合作。

  本次签订合作协议的有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和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和香港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湖南大学和深圳方大智创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国家级国合基地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无人系统中心、补天健康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京兆昌九(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香港理工大学做技术研发,株洲提供实验平台并推动产业化落地,共同推动轨道交通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改造。”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王素梅介绍,香港理工大学和位于株洲的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开展面向轨道交通振动发电自供能系统应用研究。未来的轨道交通有望实现不通电源、不装电池,也能实现自供电,提升车辆运行中的安全系数。

  据介绍,湖南连续4届在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上举办科技创新专场活动,与粤港澳大湾区形成紧密的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机制。相继建立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中心香港分中心、湖南-香港区块链应用联合实验室、澳门大学刘良院士工作站等一批合作平台。去年12月,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在长沙岳麓山大科城启动建设,将进一步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连接点、科创成果转化的承接地和高端产业的聚集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