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不退 雷雨“加戏”
未来三天多阵性降雨 大部分地区高温持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戴帅汝)自7月19日起,湖南开启新一轮高温“炙烤”模式。近两日,省内高温强度增强、范围明显扩大。截至27日,衡阳县、衡南县等7个县(市、区)累计高温日数达9天。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天气格局依然是高温加雷雨。

  省气象台今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8日20时至29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东南部、益阳南部、郴州、永州、怀化、娄底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地区达37℃以上。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省内多阵性降雨,大部分地区高温持续。28日晚至29日白天,湘西北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张家界西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29日晚至30日白天,湘中以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30日晚至31日白天,湘东、湘东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当地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户外活动最好选择在一早一晚进行,不宜做剧烈运动,年老体弱的朋友减少活动量。此外,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