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洲5国来湖南推介咖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记者 欧阳倩)今天,来自肯尼亚、卢旺达、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5国的驻华使节一行,来到湖南高桥大市场推介咖啡。这也是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预热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中非咖啡产业链发展。

  因海拔、气候等原因,上述国家咖啡酸度较低、口感润滑、醇度适中,深受消费者喜欢。此次推介的有31个咖啡品种,其中肯尼亚带来阿拉比卡品种、埃塞俄比亚的阿拉比卡系列、乌干达的罗布斯塔咖啡豆等,作为重点品鉴及特色推介。

  中国咖啡市场正进入迅速扩容阶段。去年8月,坐落于高桥大市场的非洲咖啡街正式运营,这是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的首批落地项目。20多家商户,经营面积超1万平方米,已入驻20多家品牌咖啡龙头企业,设置了非洲咖啡豆展销专区,汇聚了非洲各国的精品咖啡豆。这些商户不仅代理了雀巢、卡士、格兰特等众多国际品牌,还大量引进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坦桑尼亚等地非洲优质咖啡原料。每家商户都设立了非洲咖啡展示区,可零售也可批发。截至今天,非洲咖啡街交易额超过10亿元。

  当前,我省还在浏阳布局非洲在华非资源性产品集散深加工园。加工园将与湖南高桥大市场联动,打造非洲精品咖啡烘焙加工基地,非洲咖啡研发、体验、品鉴平台和咖啡文化旅游地等,推动非洲咖啡更好地对接中国市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