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上半年进出口总值2603.5亿元
同比增长28%,月度进出口连续9个月保持正增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刘梁)长沙海关今日发布数据称,今年上半年,湖南省进出口总值260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连续9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6月份进出口501.9亿元,创上半年月度最高值。

  长沙海关副关长黄志强说,上半年湖南省外贸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良好势头,为全年外贸量稳质升奠定了基础。

  从贸易伙伴来看,东盟依然是湖南第一大贸易伙伴。上半年,湖南对东盟贸易额406.2亿元,增长20.8%;对美国贸易额368.3亿元,增长105.9%;对中国香港贸易额237.3亿元,增长1.3%。

  出口方面,湖南出口商品以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电子元件、电工器材出口增长较快,分别同比增长51.1%、90.3%。

  进口方面,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下降,金属矿及矿砂、粮食进口大幅增长。进口粮食75.1亿元,同比增长130.7%。

  展望全年外贸形势,黄志强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多地蔓延,我省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但随着湖南新发展格局不断形成、高水平开放不断促进等有利因素释放,叠加去年下半年我省平稳增长13.8%的基数。2021年,全省外贸发展有望持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相关报道见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