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达哲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不断夯实产业这个根基 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长沙市宁乡市,就企业高质量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特色小镇建设,不断夯实产业这个根基,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

  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参加调研。

  长沙微纳坤宸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宁乡高新区,专业从事航天、航空等领域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制、开发与生产,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许达哲了解了企业技术创新、应用领域、市场份额等,并参观了企业展览馆。许达哲希望企业继续放大科研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做大市场份额,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实现可持续发展。

  宁乡市煤炭坝镇曾经因煤而兴,也经历了煤矿资源枯竭后的发展困境。近年来,该镇着眼产业转型精准招商引资,由地下“挖煤”转向地上“造门”,2019年获评湖南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目前已落户门业及配套企业102家,集聚从业人员7500人以上。许达哲听取了煤炭坝镇门业发展情况的介绍,走进湖南熙旺门业有限公司制造车间,了解生产流程、生产工艺、产品销售等,叮嘱当地负责同志通过培育标准化、智能化、安全生产水平高的龙头企业,引领门业小镇继续走好提质升级路子。

  创意煤城红色影视基地曾经是煤炭坝镇的核心矿场,如今通过对矿场退出后遗留设施、建筑等进行改造修缮,打造了集红色影视拍摄、党建团建、观光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遗址公园。许达哲肯定了这种“变废为宝”的思路,要求项目负责人把基地各项功能进一步完善提升,更好地展现文化内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许达哲还来到宁乡经开区,考察了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专业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综合服务商,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全球第一。了解了企业上半年营收、研发投入、进出口业务等方面的情况,许达哲勉励企业树牢风险意识、紧盯市场动向,继续依靠科技创新保持细分领域领先地位,不断提升全球市场占有率。

  调研中,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个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突出企业在科研攻关中的主体作用,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要紧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鼓励支持企业高水平“走出去”与“引进来”。要聚焦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注入文化元素,努力探索符合规律、可持续的特色小镇发展路子,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实的举措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