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市政府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城市智慧水管家”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插上“智慧翅膀”
毛伟明会见雷鸣山并共同见证签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孙敏坚 黄晗)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了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随后,岳阳市政府与三峡集团下属的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城市智慧水管家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优质电能输送、清洁能源开发等方面合作。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会见中,毛伟明感谢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当前,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力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夏季攻势”,统筹推进“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治沉疴痼疾、抓生态修复、促转型升级,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湖南责任,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三峡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清洁能源集团,与湖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继续发挥三峡集团品牌、资金、技术和人才等优势,深化双方在共抓长江大保护、能源开发利用、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湖南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雷鸣山对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推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2019年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以来,三峡集团与湖南开展了紧密合作,扩增量、优存量,特别是新能源开发合作全面推进,进展顺利。三峡集团将继续履行好央企责任担当,主动对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全方位参与“一江一湖四水”生态屏障构筑、能源优化工程建设,推动各项合作成果早日落地见效。

  根据合作协议,岳阳市政府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将在岳阳市城区开展“城市智慧水管家”合作,实行供水、排水、水处理和防洪等水务事项全链条管理,加快建立水管家公司运作机制,探索完善供排水价格机制,推动岳阳市成为长江经济带“城市智慧水管家”首批试点和示范城市,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插上“智慧翅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