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时事·综合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献礼建党百年,26个群众文艺节目各展风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张德强 江子仪)七月朝阳红似火,红心向党百团歌。今天下午,“百团庆百年、红心永向党”湖南省大型群众文艺优秀节目展演总决赛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6个节目角逐技艺,异彩纷呈。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展演活动从今年上半年起在长沙、常德等9个分赛场进行预赛,吸引上百个文艺团体踊跃参赛。经过多场预选赛后,精选出26个节目参加总决赛。

  汇演节目分为“百年征程”“小康之路”“红心向党”“情系潇湘”“共筑未来”五个篇章,在三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歌舞、朗诵、戏曲、情景剧等形式各异、主题鲜明的节目接连上演。由长沙雅礼中学校友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我爱你中国》用嘹亮、铿锵有力的歌声为祖国献礼,唱出了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由湖湘文化有声语言表演艺术委员会带来的情景朗诵剧《逆行的背影》再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军人、工人等不同岗位的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武汉的感人场景,体现了中国力量与中国速度。演出节目主题鲜明、具有广泛的群众性。

  演出结束后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和网络最具人气奖。《苗家住在高山上》《逆行的背影》等五个节目获一等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