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摆在突出位置 迅速掀起热潮
——我省市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综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姚学文

  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产生热烈反响。各市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连日来纷纷举办各种形式的读书班,深学细悟,入脑入心。

  市州委书记带头学,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深学,方能明道;深悟,才能笃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是在学。作为市州的“领头雁”,各市州委书记充分发挥地方表率作用,纷纷带头学习。

  7月5日,长沙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召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7月6日下午,吴桂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长沙市委办公厅机关第一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内容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战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吴桂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从讲话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做好长沙各项工作,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长沙作为、彰显长沙担当。

  7月1日,衡阳市组织市级领导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稍后召开座谈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第一次提炼出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市委书记邓群策表示,衡阳将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其转化为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衡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抢得发展先机,考出优异成绩。

  7月5日下午,株洲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曹慧泉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株洲落地生根。

  7月6日下午,湘潭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上,“七一勋章”获得者、湘钢焊接顾问艾爱国,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等6位同志作了发言。

  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表示,湘潭的党员干部要坚守“忠诚有我”的政治本色,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强化“信仰有我”的定力自信,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

  摆在突出位置,深学细悟统一思想行动

  学习,关键在领会要义,悟透思想。各地在学习中,注意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7月5日,邵阳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干部与驻邵部队官兵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等围坐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龚文密在会上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聚焦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7月5日上午,岳阳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王一鸥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坚持真信笃行、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实绩实效。

  7月2日,常德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7月5日,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杨懿文要求,全市上下要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奋力前进,以更大力度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会上,市领导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7月1日上午,张家界市委组织集体收看庆祝大会实况,下午召开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刘革安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张家界力量。

  7月1日上午,益阳市“四大家”班子成员等集中收看收听庆祝大会实况,7月2日举行益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7月5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市厅级领导参加各自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益阳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瞿海表示,益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谱写现代化新益阳建设新篇章。

  坚定理想信念,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目的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向着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7月5日下午,郴州市召开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与会同志依次发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市委书记刘志仁表示,将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谋划郴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推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上彰显担当作为。

  7月6日上午,永州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召开。会上,市领导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市委书记严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用心感悟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7月5日下午,怀化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召开。怀化市级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作交流发言。市委书记雷绍业要求,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怀化进程。

  7月5日上午,娄底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举行。大家在集中收看、传达学习、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市委书记刘非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挺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脊梁”的发言,要求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开创娄底各项事业新局面。

  7月1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组织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随后相继召开全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州委常委会会议、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和“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座谈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湘西美好的今天。”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表示,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的领导下,奋力续写“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彩故事,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争创新标高。

  (参与采写:张颐佳 唐曦 罗毅 徐荣 曾佰龙 昌小英 徐亚平 徐典波 姜鸿丽 田育才 杨玉菡 颜石敦 严万达 肖军 熊小平 李寒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