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昂首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党建领航 厚植红色基因 与城市共生共荣
——湖南保利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纪实

  湘江保利时代项目与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签约仪式。

  党员一对一助力业主收房。

  (本文图片由湖南保利提供)

  王 文

  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重压力,保利发展控股湖南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保利)“党员突击队”全体成员,连续两个月每天爬40层楼梯,逐户逐项排查交楼问题,不到一个月时间,就为业主完成了95%的整改销项率,确保住宅按期按质交付。这是湖南保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保利发展控股湖南公司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为企业发展汇聚了强大的动能。作为央企的一分子,湖南保利始终秉承“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的工作思路,建立党建标准化,创建“星火湘传”党建品牌,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精神堡垒,凝聚奋斗力量。湖南保利深耕湖湘23载,服务于三湘大地6个城市、逾30万户业主,积淀了深厚的品牌文化,向城市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湖南保利党委党建工作的引领和坚强领导。

  学史明理,坚守发展情怀

  “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始终和党的政策同向,与国家命运相连,与城市发展同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更是湖南保利的生命所在和力量所在。”湖南保利党委书记王耿在为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保利党委迅速召开动员大会,传达部署有关工作要求,激发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开展系列“红色践学”活动,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湖南省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延安革命圣地开展现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开展系列“红色观影”活动,先后集中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焦裕禄》《血战湘江》等红色影片,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奋斗力量。开展系列“红色宣传”活动,推出“党史今日周周学”党史学习日签,发布《韶山精神·风骨铮铮》“党史寻根”宣传视频和《保卫黄河》“党史颂歌”献礼视频,发起“书映百年伟业,共谱发展新篇”献礼建党百年征文活动,广泛动员全体党员讲述党史、四史故事与红色家风故事,广泛营造学党史、觅初心、共奋斗的氛围。

  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先后组织开展了“强化内验管理”“加强展示区巡检”“助力项目交付”等主题党日,把活动地点从会议室带到项目工地、展示区、售楼部,为各项目稳步推进贡献组织力量。重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提升能力。选好党建工作“排头兵”,搭建了党委委员、支委委员、支部党务秘书和党小组组长“四位一体”的党务工作格局,陆续成立党务工作者成长培训班1.0和“星火湘传”党建学院2.0,通过专家培训、参观省示范党支部、岗位技能比武、党建论坛、沙盘实战等培训方式,提升党务干部能力。重制度建设,强化管理增活力。创造性地搭建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基础分+先锋分”组合积分PK模式,每月定期公示积分情况,将积分考核与“两优一先”评比活动挂钩,引导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做模范、当先锋。

  湖南保利一系列学习教育举措的落地,引导全体党员扛起再次创业的历史担当,在赋能城市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全面起势、奋力突破。

  为延续城市文脉,助力区域教育升级,持续赋能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湖南保利用造城的方式去做湘潭九华片区开发,在湘潭保利时代项目引入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让业主以更低的生活成本换取更好的教育品质。为赋能滨江新城发展,湖南保利在保利西海岸项目引入华中地区最大的山姆会员店和保利MALL,迸发出一种全新的购物方式与购物体验,推动“一步繁华”的便捷生活加快实现。

  “多年以后带着孩子回长沙看看自己曾经工作的这座城市,带他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个住宅小区,还有更多的学校、商场、艺术馆,公园……这才是我们给这座城市做出的最有价值的贡献。”谈起对企业责任的理解,湖南保利总经理颜亮这样说。

  力行实干,践行“红色使命”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湖南保利党员干部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抓工作落实促企业发展。

  “全员交付突击队”的领头人、湖南保利客户关系部经理周丹带领党员突击队成员身先士卒,参与查验、复验的每一个流程。“全员交付突击队”全体队员,连续两个月日日爬40层楼梯,逐户逐项排查交楼问题,凌晨1点还在项目现场督促整改,确保住宅按期按质交付;“品质提升突击队”在6个城市之间来回奔走,对项目展示区精装、样板房、园林、销售接待流程等方面进行360℃巡查,以提升住宅品质;为克服疫情影响,按时交付楼盘,“项目验收突击队”聚焦9个户型、455套、三个交付标准等问题,召开每日现场碰头会105次,解决问题400多条。 

  在党建引领之下,湖南保利各党支部开展“党建+N”主题活动,根植营销、工程、客关、技术等各业务条线,以小组为单位申报了“党建+全员交付”“+园林品质巡检”“+标准化设计”等16个主题56条具体举措;先后组建10支“党员突击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党建助力业务,只为共同实现湖南保利“美好生活同行者”的奋斗目标。从2017年启动的“优居焕新”行动,湖南保利累计投入4000余万元,针对已交付小区的入户大堂、儿童游乐设施、小区内部设施共计上百项改造内容,覆盖业主5万余人。

  利润是企业赖以发展的必要条件,而超越利润追求,牢记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方能基业长青。近年来,湖南保利始终坚持党建与公益同行、责任与发展比肩,时刻谨记反哺、回馈社会。在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省房协捐赠酒精和消毒液等抗疫应急物资;前往长沙市望城区黑麋峰村明德小学,为村里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送去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牵手邵阳县山区贫困小学,帮助孩子们购置书包、文具、体育活动用品,精心挑选爱心图书850册,建设小学图书室一间……湖南保利将“保国利民”的社会责任渗透到公司发展的每个脚印、每个细节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美好城市建设者的央企责任。

  建强“堡垒”,增添发展活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组织的战斗力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湖南保利始终把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像建好高品质房子一样,做好企业高质量党建工作,让赋能城市发展的蓝图成为美好现实。

  入湘23载,湖南保利从最初仅有30余名党员的党支部,发展到如今有110余名党员的基层党委,湖南保利坚持打造过硬基层组织,凝聚党员力量,让党旗飘扬在项目一线。目前,企业建立党组织“横向到边”的联动机制和党委、党支部、党小组“纵向到底”的管理机制,下设4个党支部和16个党小组,实现党的领导全面覆盖各业务线。

  为构建党建和业务双循环发展格局,形成党建“小品牌”与企业发展“大品牌”双推进模式,湖南保利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为理念,湖南保利党委推出“星火湘传”党建品牌,制定党建宣传logo,设计专属“湘小保”吉祥物,召开品牌发布会,上线“湘小保”动态表情包,搭建大党建格局,为“十四五”发展提供红色引擎。以“湘”为主题字开展系列宣传,充分挖掘身边典型,讲述湘保员工奋斗故事,形成“在奋斗中成长”的思想共识。湖南保利持续抓好党建品牌建设,用“大党建”“大宣传”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城市建设发展的动力。

  湖南保利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熟谙时代大势、奋起直追的奋斗史,更是一部与城市扩张同频共振、共生共荣的发展史。作为最早进入湖南的一线央企地产品牌,孕育于城市,又反哺城市。在经济责任方面,入湘23年,湖南保利从遍布6大城市、品质层级各异的住宅小区,到保利Mall、山姆会员店、常德会展小镇,再到湘江畔有“城市封面”之称的高端写字楼保利国际,始终为长沙城市品质的提升贡献力量。

  潮涌湘江两岸阔,敢为人先再出发。站在全新的起点,湖南保利将继续坚持党建领航,厚植红色基因,努力把党建带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融入长株潭一体化的城市变革,做美丽湖南建设者和美好生活同行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