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财信金控和湘投控股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奋力改革创新 努力干出新精彩作出新贡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记者 孙敏坚)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先后来到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扛牢国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改革创新,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出新精彩、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相关调研。

  来到财信金控集团,毛伟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并与企业干部员工座谈。毛伟明说,近年来,财信金控集团服务发展大局、服务风险防控、服务民生事业和党建引领发展成效显著,呈现出“发展快、理念好、势头好、机制优、队伍优、环境优”的良好态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在壮大实体经济中的源头活水作用、在防控金融风险中的服务保障作用。要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中找准定位。以企业为切入点,以产业为着力点,以园区为立足点,以产业生态为落脚点,量身定制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要在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功能上做优内涵。坚持精打细算、精细操作,做精牌照、做优主业、做实盈利,培育更多盈利点,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保持定力。坚持防范自身经营风险和防控金融风险两手抓,健全风控体系、提升风控水平,积极稳妥有效扩张,为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纾困民营企业作贡献。要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上争当表率,抓强党建、抓实改革、抓好创新,打造综合金融服务领军企业。

  在听取湘投控股集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指出,企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大局实、经营效益好、改革力度大、转型步伐快,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抢抓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来的重大产业变革机遇,优化能源结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持之以恒夯基础、强优势、作示范。要聚焦好能源主业。湘投控股集团因能源而生,也要因能源而兴、因能源而强,要抓优化整合、抓重点工程、抓新增长点,实施好“宁电入湘”工程,培育储能、综合能源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为全省能源供给和结构优化作出更大贡献。要培育好新兴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攻克核心技术、强化金融协同,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加快向科创型投资公司转型。要深化好国企改革,对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整体谋划、重点突破、因地制宜,在混合所有制、科改示范试点、差异化管控、市场化经营等方面创造经验。要发挥好党建优势,把加强党的领导融入经营管理各环节,打造高素质队伍,培塑风清气正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