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扬·沃拉吉致十八洞村的一封信:“精准扶贫”经验走向世界

  时任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写给十八洞村村民的回信。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档案馆 供图

  2018年6月2日,应邀来华访问的时任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结束在北京的行程后,率老挝代表团马不停蹄地赶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实地探寻“精准扶贫”的中国经验。这是地处武陵山脉腹地的苗家小村寨第一次迎来外国元首的到访。

  2019年4月,老挝泼水节(老挝新年)期间,十八洞村村民集体致信本扬·沃拉吉,介绍该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恭祝老挝新年。村民们在信中写道:“近一年来,十八洞村进行了全面提质建设、道路更宽更平整了,村寨更美更清洁了,生产生活设施更加齐全更加方便了,群众的笑脸更多了,发展的机会也更多了。”

  一个半月后,本扬·沃拉吉的回信被送到了十八洞村。信的抬头,他称呼十八洞村民为“亲爱的同志们”。本扬·沃拉吉写道,“乡亲们给我送来了信函问候,向我及我家人表达了良好的祝愿,这充分体现了老中两国人民的亲密情谊。”回信中还写道:“在‘精准扶贫’理念的指引下,十八洞村取得了全面的发展成就,在短时间内摆脱贫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不断改善。当前,老挝正在全力开展扶贫脱贫,致力于摆脱欠发达状态,十八洞的成功实践给老挝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本扬·沃拉吉的回信让十八洞村村民倍感振奋,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龙书伍兴奋地说:“这说明十八洞村的脱贫经验已经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如今,这封见证历史的回信,被永久珍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档案馆。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档案馆供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佳俊 整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