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 小微“下单” 金融“上菜”
互联网“金融超市”上线不到半年,已授信91.84亿元、放贷61.9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记者 周勇军 姜鸿丽)6月中旬,常德武陵工业园湖南奥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说起新投产的防盗门生产线,公司总经理郭靖告诉记者:“建设防盗门生产线,多亏了‘金融超市’,我们货比三家,贷款200万元,年利率4.1%,效率高、利率低。有了贷款,我们加大研发和生产投入,今年公司复合增长率预计可达30%。”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去年8月,常德市着眼构建完善的金融生态体系,在全省创新设立“金融超市”,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常德“金融超市”建设基于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利用汇集的72家单位2290个目录42亿条政务数据,以及互联网和金融数据,为金融风险设防。同时,市政府出台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相关办法,规范信补贷利率,将担保费率控制在1%以内;市财政整合3亿元资金,建立风险补偿基金池,构建政银与担保合作机制;各金融机构优化信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

  去年底,由常德市政府金融办主办、常德财鑫金控集团运营的“金融超市”在“我的常德”APP上线。服务内容涵盖政银企信息沟通、交易撮合、企业和个人信用评估、线上审批、信贷风险补偿。“超市”产品多达227个,其中科技担、创业贷、信补贷、供应链金融等特色产品,因成本低、效率高而受到企业青睐。“金融超市”实行“抢单”制,企业提交融资需求,多家金融机构线上“抢单”,比拼服务赢得客户。

  中国农业银行常德分行行长欧阳光明坦言:“相比企业,银行既是‘金融超市’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它在线上导流,让银行精准筛选,批量获客,破解信息对称、风险控制、征信增信等方面问题,提高贷款效率和风险识别能力。通过‘金融超市’,我行新增中小微企业客户190家,占新增客户90%。”

  截至6月10日,常德“金融超市”已入驻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33家,累计为1376家企业授信91.84亿元,为1084家企业放贷61.9亿元。通过开展“金融超市进园区”等推广活动,全市已有2.8万多家企业入驻“超市”,入驻率达42.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