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召开种业企业座谈会
将创新的种子撒在田间地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陈昂昂)6月8日,围绕“做强现代种业体系,为粮食安全作贡献”重点课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召开种业企业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会和省直厅局相关同志、种业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做大做强湖南种业、保障粮食安全、种业人才储备、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要贯彻中央“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的要求,需要国家从宏观层面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推动生物技术研究,加强种业全产业链配套,也要依托企业落实到微观层面。种业企业在做大做强湖南种业、确保粮食安全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将创新的种子撒在田间地头,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扶持种业企业,让惠企政策延伸至种业企业,保障其可持续发展,为粮食节本增效作贡献。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调整优化种业布局,使其适应粮食生产发展和企业发展的需要,实现精准测土种粮。要加强常规稻的联合科研攻关力度,坚持原创,优选主打品种,避免科研浪费;要通过支持粮食的规模化生产、产业化发展,来确保粮食生产有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