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湖南电科院攻克油色谱在线监测技术
新型装置护航用电安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贺蓓 吴俊杰 记者 孟姣燕)6月6日,国网湖南电科院自主研发的新型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在青岛110千伏世纪变电站完成安装调试,正式投入运行。新技术在省外成功落地,这意味着新型油色谱在线监测技术获得行业认可,可大幅提升电网设备智能管控水平,保障用电安全。

  该新型油色谱装置由电科院博士团队历时4年攻克。该装置在大量运行数据基础上,通过智能算法提高监测数据准确度,可实现自动诊断,具有免维护、高精度和高可靠性的优点。目前,国网湖南电科院自主研发的该装置已在省内40余个变电站投运超过70套,装置运行情况优异,为高考保电、迎峰度夏和用电高峰期居民放心用电提供了坚强技术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