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位群众身边好人入选5月“湖南好人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彭团)今天,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5月“湖南好人榜”,全省共20位群众身边好人入选。

  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邹志远,是娄底市纪委监委一名“80后”纪检干部。2021年2月21日晚,娄新高速涟源路段发生一起翻车事故,邹志远偶遇车祸现场,第一时间报警,并及时进行施救,避免了二次事故。当时车身侧翻,车门无法正常打开,邹志远协助车内人员打破车窗,将车内7人一一救出,转移到应急车道外沿,并为2名受伤较重的人员做了简单止血包扎处理。直到警车和救护车相继来到现场,邹志远才驾车离开。

  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的盘玖仁是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塔山中心小学教师。从1993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最偏远的塔山瑶族乡任教。班上哪个学生病了,哪个学生家庭有困难,盘玖仁都会千方百计提供各种帮助。虽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壮举,但盘玖仁却用点滴坚守呈现着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操。他说:“我知道要走出大山,要改变命运,只能靠读书,我不想他们错失这样的机会。”

  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或数十年扎根基层默默坚守、或邻里守望相助……每一位群众身边好人,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好人”丰富的内涵。5月“湖南好人榜”中,向胜友、李军等4人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邹志远、龙强等6人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邓学凤、张永平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郜永功、盘玖仁等6人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冯超云、梁秀芬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