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衡阳调研时强调
强化改革创新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记者 贺威)昨天,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衡阳市调研。她强调,要着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衡南县咸塘镇联合学校,乌兰详细了解该县实施城乡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统一调配师资力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做法。她指出,要抓住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这个核心,合理布局教学点,优先保障教师待遇,让优秀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来到衡南县教育局,乌兰考察全县网络校联体建设时指出,联得了是大趋势,用得好是真功夫,管得住是硬道理,要把握标准、加强审核,像管线下教材一样管好线上教学资源。

  衡南县九中是“家校共育”试点学校,通过机制共建、多方共联、资源共享、协同共治,逐步形成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乌兰仔细询问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对学校排查筛查、预警干预、家长学校、心理咨询、设置班级心理委员等一系列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措施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坚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放在第一位,总结推广好试点经验,把制度机制完善好,把工作责任落细落实,统筹做好学校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在衡阳师范学院,乌兰考察了古村古镇文化遗产数字化传承协同创新中心和教师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她指出,好的教育首先要有好的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守师范本色,保持办学定力,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内涵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一流师范大学,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教师。在考察湖南工学院汽车零部件工程实验室时,乌兰强调,要把优势专业办优做强,深化政校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